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

角膜糜爛雷射治療實例–搶救眼球.愛的故事

「醫師,半年前我不小心用指甲抓到老公的眼睛之後,他就一直反覆紅腫痛 … 視力也變好差…」


太太懊悔地說著,我發現這位先生的角膜有破損水腫,視力只剩0.1


我說:「你放心,我用雷射治療看看,通常效果非常不錯!」

隔天回診,發現週邊的角膜已恢復大半,視力回到0.5,但中央未施打雷射的部份仍有水腫情形


於是我幫他再度施打第二次角膜雷射(Nd:YAG mircopuncture),一週後回診,症狀已完全解除,未矯正視力已進步到接近0.8。

角膜愈加清澈

中央角膜水腫消失,刺痛流淚症狀解除。

結膜充血消退

先生說:「好在你幫我眼球醫好了,不然我真的是一輩子愛老婆愛到眼睛裡去了!」

太太對我說:「不瞞你說,其實我找到這裡,是執筊請神明指示方向的 …」

我說:「哇!還好沒丟神明的臉 …」


行醫路上雖然有苦有淚,但最大的成就與快樂

就是偶爾能以凡夫之身,代神修補世上的不完美,這不也是一種殊寵嗎?

一炷心香敬天,希望祂有收到我的轉診回覆。

(註: 本文由門診真人真事寫成)


Keyword:

角膜糜爛 Corneal Erosion
角膜雷射微刺術 Corneal Laser Micropunctu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